私信和评论已关闭。仅做存档,不补档。

没想到会收到华胥太太的文评感觉有些受宠若惊QWQ

谢谢华胥太太的文评和建议w一只话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感觉自己能力尚且不足,会继续努力去描写出更好的伽小

最后也顺便祝华胥太太三次上能够顺利♥

华胥:

文评@程门下雪 

冒昧打扰了程影姑娘,这里先致歉。

程影姑娘是我在决定写文评的时候第一个从tag中淘出来的,在我根据她的文章总结看文的时候,特别注意了一篇她自己很喜欢的《致我最亲爱的你》,点开一看,竟然是我亲友的点文。那家伙口味特别挑,能让她喜欢的文手可不多,于是就仔细的看了一下。结果让我非常惊喜。这是一篇能让我有明显画面感的文章。

能看得出来程影姑娘对这篇文章给了很多心思,描写很细很慢,可以想象姑娘写文时的心境,所以我也能顺着文章的思路看下去。这篇文章最开始给我的印象是“画面感”,可以根据文字想象出它描绘的车站和伽小美好的过往。如果进下心来读,确实可以感受到文字中淡淡的压抑,这是我一直很喜欢的感觉(什么癖好)。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句话是“小心提着箱子,一个人走向了车站。那个挺直的背影,看上去就像带着一腔孤勇。”一腔孤勇在这里确实能让人体会出倔强孤独的感觉。很棒的用词。

如果一定说有什么建议的话,就是可以同通过增加环境描写来渲染气氛,这让更容易让人感受到想要表达的意境。不过程影姑娘说文章是一气呵成的,那么我觉得这种通过文字流畅的表述出脑海中所想的画面,是非常难得的。正因如此,这篇文章才会格外地有画面感。

程影姑娘写的文章不是很多,仔细算来比较完整的伽小文章只有五六篇,我这里只是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篇做评价。可以看出程影姑娘写文受个人情绪影响会多一些,在倾注情绪的时候文章会更生动。希望程影姑娘可以一直有进步,找到适合自己的写文的方式。

热度(9)